2009/03/09

關於知識社會學課的一些雜感

當然才上一次而已,不是什麼針對課程內容的感想

話說,楊文金老師派的閱讀,有一半是中文的
這樣子對於懶惰鬼來說,當然是很不錯的,起碼閱讀的速度可以快很多
而且說實話,我讀一些跟社會學有牽到的PAPER,雖說中文翻譯常常讓人看不懂,不過原文也是不遑多讓(差別就是囧、很囧、非常之囧而已)

我的第一本閱讀是城邦翻的「知識社會史」
http://www.books.com.tw/exep/prod/booksfile.php?item=0010215195
我寫了一些心得在我個人版上,麗雅同學看到的很被觸動
拉著我在msn上談了一個下午關於她對現在教育現況的看法,也在她自己的版上寫了一些反思

其實有人回應我還滿不意外的,因為我這次讀的是中文書
不過麗雅想那麼多,就超乎我意料了

當然說實話,我覺得大學以後如果有好的原文課本應當還是用原文課本去學習(我覺得普生真不應該讀中文版XD)
可是像是這是楊老師選的書,我覺得提供了一個新的方向可以跟大家一起讀書一起討論,還挺開心的
而且我覺得可以刺激老師們去想想為什麼教改是這樣改,而不是告訴他們反正教改就是這樣改
(我也覺得比研習手冊裡面的說帖更容易讓人接受ㄟ,是因為我跟麗雅都是很有叛逆心的人嗎??)

總之,上個星期談的很開心(雖然明明就是聚在一起嘆息)
真高興我讀了這本書XDXD

沒有留言: